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安身立命、福泽子孙  

2018-07-16 10:10:09|  分类: 传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很多老年朋友,总觉得不给后人留点遗产、留点房产,生怕子孙后代会吃苦受罪。其实反过来想想我们自己,当年生活条件不好,父母也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我们不是也过得不错么?再说,要靠着祖辈遗产过日子的子孙,也实在太没出息了吧! 
       司马光家训里面说“积金以遗子孙,子孙未必能守。积书以遗子孙,子孙未必能读。不如积阴德于冥冥之中,以为子孙长久之计”,意思是:别墅财产留给子孙,他们未必能守住;把书给他们,他们也未必能读,不如布施行善,多积阴德,子孙才能长久地受到我们护佑啊。这是真智慧。 
       祖辈有德,全家得福。这样的例子从古至今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德”这个字的含义是很深广的,我们大家都应该更深刻地了解何为善,何为恶?何为积德,何为败德?以免造了恶而不自知,还以为是行善,什么时候遭受了恶果又怨天尤人,以为自己委屈得很,以为善恶因果都是骗人的,那可就太冤枉了。
       能听闻善恶因果教育的人,都是以前积了大德,有大福报的人,祝愿大家都能闻即信受、力行善事,这样才能让子孙后代都蒙福受益! 
       愿每大家都能学到“安身立命”、“福泽子孙”的人生宝典。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