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活得太累会让你迷失自己  

2018-06-20 16:49:06|  分类: 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传说,一位富人家财万贯、富可敌国,简直可以说无所不有,但是他却感觉不到快乐。他怕人家来抢、来偷;怕别人来暗算自己;怕出门遇到强盗,被绑票丢了性命……总之,他每天都生活在忧心忡忡之中

他感到厌倦了,思之再三,决定寻找一个美丽而神秘的远离喧嚣城市的地方,过一种快乐而自在的生活,去寻找真正的幸福。

于是富翁收拾了许多金银珠宝,把它们背在身上去远方寻找乐地。带着沉重的包袱的他,发现自己走得越远越是烦躁,他气喘吁吁,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所谓的快乐,更没心情去游山玩水,观赏大自然的风景,他原本寻找悠闲自在的生活的梦想破灭了

这天,富人遇到了一位衣衫槛楼、瘦骨嶙峋的农夫

“看上去你很快乐,是吗?”他忍不住问眼前这个悠闲自在唱着山歌的人。

呵呵!是的,我虽然穷困,但我很快活!”农夫说,“我田里的秧苗又长高了一截,家里唯一的母牛产下小崽,在路上,我又幸运地捡到一些柴火和磨菇!”

“奇怪,我有很多财富,这些财富一生享用不尽,可我就是感觉不到快乐,你能告诉我快乐的秘诀吗?

农夫沉思了一会儿,“哪里有什么秘诀。”他憨厚地笑笑说,“只要你把背负的东西放下就可以了。

富人细细琢磨了一会儿,忽然醒悟——背负太多,哪里还有轻松、快乐可言。

“担心太多,成天忧心忡忡、惊魂不定、提心吊胆,既害怕被人偷走,又忧虑被别人抢去还又舍不得丢下……”看着自己背的那些沉重的金银珠宝,把腰都快被压弯了,他感慨地说,“自已给自己制造那么多的负担和麻烦,怎么还能快乐得起来呢?

感悟

人如果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背负太多,必然会感觉自己活得太累。就好像背着沉重的包被去旅行,最终无论何都到不了目的地生活中,聪明的人懂得减负,知道权衡轻重,该背的就背,不该背的就丢。所以要懂得适当地减压,懂得知足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