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财运、福报、舍与得  

2018-06-01 15:56:28|  分类: 阿弥陀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财运、福报、舍与得 - 天地秀 - 天地秀 

财运跟舍有关,舍即布施。舍方能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小时侯就比较大方的孩子长大后多有钱。

若挣钱就高兴,出钱舍不得,那么进财的路就窄了,甚至会堵住了进财的路

太抠门发不了财。有的人特别省,结果不是孩子浪费就是得病、招灾让你耗钱,甚至让骗子骗钱。

实际上节省是美德,但是要平静地省,揪着心的省不行,因为这种揪着心的省不是朴素,是吝啬,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贪心。你对别人吝啬不,对自己吝啬也不好。

人要活的轻松自在,看破、放下,要善待万物。我们自己也是万物之一,所以要善待别人,也要善待自己,以吝啬心虐待自己也不行

  有个老人特别省,一位智者到他家一看,下不去脚,全是破烂堆,老人还说:“我勤俭节约”。他供的佛里三层外三层好几十尊往那里一堆,感觉好像是卖佛像的。智者说:“你家佛真多。”他很高兴:“是,我家佛是多!”“你们家倒霉事也多。”他说:“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你贪心啊!你攒破烂,你舍不得,有舍不得的心,财运就不行。”他问:“我怎么变财运?”“你把家里的破烂舍一舍、卖一卖,支援国家建设。”他问:“灵吗?”智者说:“灵!”他把破烂卖完了,他儿子多年没找到工作,结果找着了他说:“原来舍的概念不是往寺庙舍。”那就把舍理解窄了,舍,应当是无所不舍

看重什么就要为什么所伤:看重权力,为权力所伤,看重金钱为金钱所伤,看重感情为感情所伤,看重孩子为孩子所伤,看重破烂为破烂所伤

倘若看重破烂,把破烂当做宝而舍不得放弃的人,让你永远吃破烂、穿破烂、攒破烂,最后自己也是破烂中生存。

但是,有些人吃破烂、穿破烂,而将自己的微薄的收获用于帮助别人,这样的人,另当别论,这非但不是吝啬,而是高尚的菩萨行为。

真正觉悟的人把一切都看淡。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