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娘的心情  

2018-05-09 10:26:51|  分类: 原创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娘的心情 - 天地秀 - 天地秀 
       记得是在2011年的事情,那年母亲整整八十三岁了。
       娘老了,因为股骨头骨折又加上有冠心病不能动手术已经在床上躺了四年,平常人躺在床上几天都受不了,何况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年人在床上躺了四年,可能是因为在床上躺的久了,也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的缘故,娘的大脑那年已经是分不清人了。
       清醒的时候还知道我是他的儿子,不停地叫我的小名:“毛,过来。毛,过来。”不清醒的时候,比如说刚睡醒的时候连我也不知道是谁。
       有时候我问他:“我是谁呀?” 娘会说:“我知道你亲着哩,就是不知道你叫个啥?”
       看到娘不认识自己的儿子,有时心里也酸酸的不是个滋味儿。
       娘老了,很多时候都糊糊涂涂的,可是有时候却真的不糊涂,比如说,看到我的爱人,她就自己很骄傲的给护工说:“我的媳妇,我媳妇长得好呀,四方白脸,红白红白的。”
       有时我故意逗她:“你看看我和你媳妇谁长得好呀?”
       娘就会用手指着我爱人说:“她长的好,你的脸是个长脸,媳妇的脸是个四方白脸,红白红白的。”
       有时候会指着护工说:“我媳妇长得好,比你长得好。”
       人都是爱面子的,娘不该说人家护工,也许是娘老了,护工也没在意,可是我爱人听了老娘的夸奖,嘴里抱怨说娘喜欢自夸,但是她心里仍然是甜滋滋的。
       我在外地工作的弟弟带了他的儿子回来,由于小孩长得快,娘已经不认识他的小孙子了。 
       我问娘:“娘,你看看这是谁呀?”
       娘说:“不认识,这是谁家的小闺女呀?”
       我就给他说:“不是小闺女,是张飞翔,你的孙儿。”
       娘说:“是飞翔吗,我不认识了。”
       我把飞翔拉到我跟前,小侄子的个子已经和我差不多高了,我又故意逗娘说:“你看看,我和飞翔谁长得好。”
       娘看看我,又看看小侄子然后指着小侄子说:“他长得好,你没有他长得好。”
       我又和我弟弟站在一起问娘:“我和文超谁长得好呢?”
       娘有片刻没有说话,然后看看我,再看看我弟说:“你俩长得都好看。”
       哎呀,我的亲娘,你也真是的,这会儿怎么这么清醒呢,知道都是你的儿子吧,所以和稀泥,谁也不得罪。
       还有一次,我的儿子从北京回来,儿子人高马大的比老爹我高出一头,娘可能也是不认识她的孙儿了,我给她说:“这是宝宝,你的孙儿呀。”
       娘听了眼泪流了下来:“宝宝,这是宝宝吗?以前没这么高呀?”然后拉着她孙儿的手不愿意松开。
       我又故意逗娘说:“你看看,我和宝宝谁长得好呀?”
       娘毫不犹豫地说:“宝宝长得好,宝宝比你长得好。”
       然后,娘又给我使了个眼色,她夸了孙子又怕儿子生气,又偷偷的小声给我说:“他是个小孩儿呀。”
       娘老了,躺在床上四年了,平时很多时候都是糊糊涂涂的,可是还知道夸她的儿媳妇,夸她孙儿。
       娘老了,娘糊涂了,可是娘的心没有老,娘的心没有糊涂,娘躺在床上还是想着自己的子孙好呀。
       *******
       时间过得真快,弹指间已经到了2018年,今年的八月初七是娘的生日,是娘的九十岁大寿。
       儿子在佛前向佛祈祷,求佛祖保佑,愿我的母亲长命百岁、永远健康!
       愿全天下的母亲们幸福美满、阖家团圆!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娘的心情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