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来果禅师:何言救心?  

2018-04-29 08:38:12|  分类: 阿弥陀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何以言救,岂不笑天下乎!

  于由我人,于日用中,只知有我,不知有心;一向只言心即是我,我即是心,误认身心为一体,更不知有真心,有妄心。

  故一切处,忘其命来,逼我痴心,替他要面子,摆架子,图他适意,直便他身。

  这里也是我,那里也是我,殊不知将我生生不舍、世世不离之佛心,匿他肺腑,藏他肉中。

  我可怜之痴心,被他不认识我,是何面目,是何对象者,很有年代,痛恨极已。

  何不想想,究竟是谁人,替你背住一百多斤的一副肉担子!

  行住坐卧,东方看把戏,西边捉兔子,这里谈天,那豪作乐,适意者把我痴心,摆在脸上;不适意者,把我痴心,放在肚中。

  一天忙到晚,一夜忙到天亮,只显你忙,向未回过头来。看看是谁人忙问问我辛苦吧!你可替我,松松屑吧!甚至于令我痴心,休息半刻,俗向未有过。

  他身有病,我痴心替他设办法,找医生;他身有罪,我痴心替他设救法、求解脱;他身有荣耀,我痴心替他生欢喜,增快乐;他身将死,我痴心替替他找下处,忙家务;他在世时,向以他为我,未有片刻以救痴心为我,弄到阴间,阎王者子,戒尺一拍,大哭沉涕。

  不要他身,定要教心,反委届救,说一切渠,是我遭的,不关身事,闻之更加气忿填膺。

  谁知忙到今日,才知我心,被他身骗。他身离了我心,不言不语,见有鸟兽哄在一处,只见忙抢打架。

  呜呼他倒忙极了了,弄得我住火地、下寒池,苦何可言?悔恨当初,何不自爱?何不知非?如此下去,地狱天堂,牛胎马腹,饿鬼畜生,何能免乎!

  思之人身,尚由我痴心所造,这些四生六道之杂身壳,难道又离得我罢?

  我痴心既被人身,及非人身,一骗再骗,将待何时休息?哀哉痛哉!至诚百拜,仰请大德,救我痴心,至此始名救心!

    本文来自《佛缘在线》

来果禅师:何言救心?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