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大师教诲:因果不虚是佛陀的教言  

2018-04-10 17:31:43|  分类: 阿弥陀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师教言集:
  一个有智慧的、真正的修行人的眼里示现的一切都是因果的正见。知道前世和今生,这也是正见。有的人再怎样努力地工作,也还是赚不到钱,穷得叮当响。为什么呢?他的前世没有修好做好的缘故。有的人似乎不需要任何努力,就能事事如意成办,这也可能是他前世修好,做好事的原因。这是释迦牟尼佛所讲,并不是我乱说的。这也是佛陀的法的一个正见。
  而如果做了很多坏事,如佛陀所说,不用神通来看,也一定会遭受恶的果报。有人今生即世就受到报应,有人下一辈子受到报应,总之是早晚的事情。正如鸟儿高高在天上飞的时候,是看不到它的影子的。现在有人干坏事,天天杀生吃肉,看上去很健康,很顺利,为什么呢?目前还没有得到这个果。但是正如鸟的影子一般,飞得越低看得越明显清楚,他们今生得不到的果,下一辈子或者再下一辈子,慢慢都会得到。即使可能前世修过一些法,做过一些好事的原因,今生不会立马遭受坏的果报,但只要这些善业消耗完,果报就会立刻现前。
  懂因果的修行人会知道,因果不虚是佛陀的教言,是真正的正知正见;但是对无明的人来讲,这些是他们无法理解、也不会相信的内容。他们只能自己骗自己。要知道别人骗你,问题不大,说不定还是个好机会,吸取教训下次就骗不到了。但是自己骗自己就会一直认为自己是对的,这个是永远的被骗。
       本文来自《学佛网》
大师教诲:因果不虚是佛陀的教言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