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行善积德,无需人知!  

2018-03-15 16:12:51|  分类: 阿弥陀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易经》里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想必很多师兄都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这里面却有阳德和阴德之别。你把做的善行公布于众,便是阳德,虽有福德,很多时候心念里面多少会夹杂些名利之心,便不纯粹;而做的善行,只有自己知道,不用让别人知道,这便是阴德,阴德收获的福德便会大很多。
  如果再进一步,自己也不去理会做过的善行,做过了便放下了,这便是佛家里说的不住相布施,这才是纯粹的行善积德。这些福德会存在法界里面,定有厚福,后福无穷,也能庇荫到你的子孙!
  借用禅师的那句话:积德行善无需人知,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为什么要让别人都知道?这就是难能可贵的。但也希望您有一天,连自己做过的善行,也统统忘却,因为有智慧的人都很低调,而这样的行善,因果自会一一记录,佛菩萨也会知道。未来,必定有厚福!
       感恩垂读!阿弥陀佛!!!
       本文摘自《学佛网》
行善积德,无需人知!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