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对陌生人和颜悦色,是礼  

2018-03-11 12:18:44|  分类: 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最大的教养,就是和颜悦色 - 天地秀 - 天地秀
       古书有言:“天地之气,暖则生,寒则杀,性气清冷者,受享亦凉薄,唯和气热心之人,其福亦厚,其泽亦长。”
       你对待别人的态度,就是将来别人对待你的态度,唯有和颜悦色宽待他人,才有可能得到热情的回应。
       在知乎上曾有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了解一个人要看他对陌生人的态度?
       其中有一个答案令人印象深刻:“因为陌生人和你的利益不相关,对利益相关者的态度取决于智商和情商,对不相关者的态度取决于素质和修养。
       看清一个人的人品和教养,就去看看他们如何对待陌生人。不管是服务员还是农民工,凡是有受到过良好教养的,必定会懂得去尊重他人。
       有两则新闻,看完让人心生感悟:
       公交车刚到站,一名穿着讲究的女士,和一位身上带泥的工人大叔一起上车。
       女士为了占位置,车刚停稳就匆匆往里抢,撞到了大叔还不打紧,可她一点歉意都没有,还不友善的翻着白眼讽刺着:
       “农名工还坐车,衣服这么脏,能不能注意点。”
       大叔特别不好意思,讪讪的低下头,也没在一旁的空位坐下,直接站在车门旁,也没有作声。
       而在另一个城市,由于突降大雨,导致交通堵塞。
       一名交警仍冒雨执勤,一位女司机主动下车,将一把绛红色大伞撑到交警头上,为其挡雨。
       事后了解,这名女司机与交警并不相识,女司机却足足为这个陌生交警撑了五分钟的雨伞,直到交通恢复畅通,才留下雨伞,低调开车离开。
       什么是教养?
       就是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懂得每个人都不容易,对待陌生人不是干瘪单薄的客套,而是推己及人的和颜悦色,这就是你的教养。     
       本文来自《人最大的教养,就是和颜悦色。》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