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学佛一定要依佛所说  

2018-02-28 09:45:20|  分类: 阿弥陀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以我们学佛一定要依佛所说的,这个是第一个条件。佛所说的是佛的境界,是佛的正知正见,有时候跟我们的想法看法不一样,这个时候我们要知道,我们的想法看法错了,佛是绝对正确的,要把自己的想法看法放下,采用佛的正知正见,这叫学佛。我们跟佛想的不一样,要依自己的知见,不依佛的教诲,这叫自作孽,决定不能怪佛菩萨。
  所以信比什么都重要!蕅益大师讲六个信,第一个是信自己,信自己信什么?不是信我们的知见,是佛告诉我们,一切众生本来是佛,我们要有自信,本来是佛。六祖说「何期自性,能生万法」,这个万法是全宇宙,整个宇宙从哪里来的?从我们起心动念来的。不起心不动念我们就是佛,本来是佛,起心动念就变成凡夫,为什么?起心动念是迷了,不起心不动念是觉,觉而不迷。
  我们要相信这个事实真相,佛就能帮助我们回归自性,佛能够帮助我们回头是岸。我们没有这个自信心,那就没有成佛的因。佛教导我们,帮助我们回头,这是缘。因是自己本有,缘是佛菩萨,有因有缘果报就现前,这个果报就是成佛。
      本文来自才《学佛网
学佛的关键在于——信!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