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这才是文明社会发展的方向  

2018-02-02 11:52:50|  分类: 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看了两则微博,【一家三口只有两条腿  6岁男孩立志要做爸妈的腿】【河南老人靠双手行走40余年,赡养母亲照顾残弟】,大意都是残疾人身残志不残,老年人在身老无助的情况下,但是坚持养育家人等等,并且近期此类的微博发的多多。
       按理说,对于身残志坚的人确实需要敬仰,但是每每发这些文字似乎又不仅仅是这些意思,如果屡屡让残疾者自力更生,岂不是推脱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他们以及比他们更困难的家人,难道不应该由社会,由政府,由身体健全者的组织去帮助他们,让他们享受文明社会的关心关怀,享受人类社会进步的阳光。
       所以,鄙人想说,对于残疾的朋友们的坚强自立的事迹与精神,确实让人佩服,需要我们敬仰,但是不需要学习。老年人年老无助,毅然坚守在亲人的病床边的事迹更不需要推广。
       需要推广的是,这个社会以及这个社会的组织,这个社会的政府,怎样建立有效的机制?怎么帮助残疾人朋友体面生活?怎么帮助老年人安度晚年?怎么让全天下的穷苦人不受苦受罪?!!!
       需要学习的是身体健全的人怀具慈悲的心态,怎样去帮助穷苦人?帮助残疾人,帮助年老无助的人?
       这才是文明社会发展的方向。

这才是文明社会发展的方向 - 天地秀 - 天地秀

 

这才是文明社会发展的方向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