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转载]八字如何断大运流年流月与命局作用关系的原则和分析技巧  

2017-06-07 17:04:52|  分类: 易经八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作者: 丰战

俗话说一命二运三风水说的就是以命局为根本决定命格层次之高低主宰一世之福禄枯荣。其次是运即大运流年流月等运气影响运年之吉凶休咎 此为后天之运命局则为先天之命也就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命运。

所以八字命理中的大运流年流月等作用关系原则必须以命局为根本来进行作用。命局只有八个字自人出生开始就不会再变所以是一种固定的定形态而大运流年流月则是随着人的成长而不断的变化的所以是一种动态的变化形式。

根据以上内容我们得出以下作用关系的原则

1、命局是静态的不能够作用大运流年流月而运年月是动态的对命局中的每一个字会产生损益的作用。

2、一切的吉凶都必须围绕命局中的实神五行的旺衰变化而论什么是实神和虚神五行命局中出现的字为实神命局中没有出现的字为虚。也就是说始终都是围绕着命局中的八字实神的五行旺衰而论。

3、命局中的实神五行出现在大运流年月上的时候其实就是命局上那个实神在大运流年出现了直接根据大运流年月上该字的旺衰作用变化论吉凶即可。

4、大运流年月都是动态的他们首先发生作用才能够与命局发生作用。一运为十年所以以大运为主以流年为辅。一年12个月所以断流月的时候要以流年为主流月为辅。

5、动静原理以命局为静大运为动以大运为静流年为动以流年为静流月为动。

下面我们来具体讲解一下如何断八字大运流年流月作用关系分析技巧

、断大运。

大运可以直接对命局作用根据阴阳五行同性力大异性力小的原则确定断大运对命局同性力大异性力小力大者为实作用,力小者为虚作用。一运吉则十年以吉论一运凶则十年以凶论。

、断流年

1、流年是对大运的作用再作用命局而定流年的作用主要是作用大运的最终以大运的力量变化来论此年的总体吉凶。

2、运年首先发生作用但流年有力时没有被大运克制或被大运帮扶此时可论流年直接作用命局论该年之吉凶但是必须要在大运的吉凶框架下论吉凶变化。

3、根据动静原理流年同性生扶或同性相冲克制命局中某个五行的时候往往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要发生在该流年中不过当大运正好是有力克制住流年的时候该要发生的事情没有了。

4、当大运流年异性作用时可以同时作用命局以年运的五行与命局同性五行作用。仍然要受制于大运的吉凶框架下。

、断流月

1、流月不能够参与对大运的作用也不能够直接作用命局只是决定流年上五行旺衰判断的依据

2、当流月在年运作用的结果后在流年上旺时可以直接作用命局但是流月的判断吉凶仍然要以流年为主。

3、流月上的实神出现仍然要以实神论吉凶但是要根据一条重要的原则来断事大运中应事为大事流年中应事为中事流月中应事为小事。

、断大运流年月进阶总论

1、不管流年和大运是同性还是异性是虚神还是实神是同性还是异性作用是力大还是力小最终决定吉凶的都必须以实神五行的旺衰变化而论其实说白了最终还是针对以命局中的实神而论。

2、所有的大运流年流月命局在参与五行作用时都必须根据旺衰原理而论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不管是实神还是虚神最终都是根据阴阳五行的力量大小而定同性也好异性也好力量大就是实作用实神也好虚神也好只要力量大就是实作用。相反力量小则是虚作用。

实作用就是正作用是克制就是克制了是帮扶就是帮扶了。虚作用就是反作用克制弱反而激怒了对方的旺性帮扶小反而成了累赘也就是说反作用就是帮扶别的五行反而使该五行弱了克制该五行反而使该五行旺了。

根据以上所有八字命局大运流年流月作用关系原则分析技巧说明最终决定人命运吉凶的根本

一切都在于阴阳五行的力量大小所以也就有了相同的命不同的命运。

      八字的流月判断秘诀大公开

      很多人说八字断大运流年最准但断流月则不准但依本人多年实证经验则不然我认为喜用神如果抓得对大运流年准流月也一定会准。

      譬如八字的用神在午如果流年和大限都走到午则此流年最好如果则走到午年的午月最好三合寅午戌之月都不错但如果逢子大运流年都是不好的因为用神逢冲也以午月最差子月次之好坏以命格八字有者最准大运次之。

      天干为喜用流年以走到天干为佳但天干之喜用要用五虎遁推算即知比如说壬水为忌神每逢壬年之壬月最差的一月。

      乾  乙未  壬午 壬寅  甲辰  

      大运  2辛巳  12庚辰  22己卯  32戊寅  42丁丑

      此男命为从势格。壬水为忌神但每走到壬月即有所灾难产生,比如戊辰年的壬戌月为流年到宫为最差之月份地支午火为喜神但甲子年的午月午火喜神逢冲在午月纠纷最大子月次之。

      用此方法推算流年流月最为准确余屡试屡验之要领大公开。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