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上午两卦解心结  

2017-04-28 11:34:54|  分类: 原创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两卦解心结 - 天地秀 - 天地秀
 
    上午8.50到办公室,心情有些不愉快,不知何事?就想自己算一卦看看如何?
    算什么呢?自己把近期的几件事情滤了一遍,找出来两件拿不准的事。
    一是关于自己一年多来一直跟踪的本市某政府投资公司的3P项目,本来想承揽该项目的相关业务,可是项目迟迟没有进展,业务也没着落,所以有点迷茫。
    二是与本人常年关系相当好的老大哥,由于一位小人的挑唆,近段来往基本断了,不知道怎么处下去?
    心里有了算卦目标后,先去洗手间净手,然后面向东北淮阳太昊陵方向,向老祖宗祈告,祈求祖宗给我智慧,尔后找出3枚一元硬币,准备卜卦。
    先卜第一卦,挂名:在XX公司所谓的3P项目中,我该怎么办?
    用硬币抛出《水天需》卦,变卦为下卦中的九一爻和上卦中的九五爻。
    按照解卦程序,以上卦中的九五爻为主,下挂中的九一爻为辅。
    原文:九五,需于酒食,贞吉。
    【白话】九五,准备好酒食招待客人,占问的结果是吉祥的。
    原文:初九,需于郊,利用恒,无咎
    【白话】初九,在郊外等待,必须有恒心,长久耐心地静候时机,不会有什么祸患。
    总结:该卦一句话就是,准备好酒菜,好好的等待。

    再卜第二卦,挂名:在与XXX的关系中,我该怎么办?
    用硬币抛出《雷水解》卦,变卦为上卦中的六五爻。
    按照解卦程序,以上卦中的六五爻为准。
    原文:六五,君子维有解,吉,有孚于小人。
   【白话】六五,君子只有消除解脱了危难祸患,才会有吉祥如意;同时,也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去赢得小人的信服。
    总结:该卦还是一句话,冤家宜解不宜结,何况是老兄弟。解也,小人退避三舍也。

    两卦的结果让我明白了遇到迷茫的事情,老祖宗已经给我们找出了方向,让我们不再迷茫,也让我明白了老祖宗的聪明才智。
      难怪说,《易经》是我们的老祖先几千年来智慧的总结,然也。
      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必定受风寒。按老祖宗说的去做,一定错不了。前者《等》,耐心的等,后者《解》,真诚的解。听老祖宗的话,前面一定是光明的道路也。
上午两卦解心结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