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转载】岁月如烟,且行且珍惜  

2015-08-01 07:21:28|  分类: 养眼贴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美丽心情《岁月如烟,且行且珍惜》
 

 

岁月如烟,且行且珍惜

 

    七月的风,挤满思绪,吹醒夏日清梦。漫步红尘,轻敲岁月门扉,将心放低至尘埃,沁阳光安暖,饮细雨滋润,衍生一朵生命之花,如兰,淡泊、清雅,如莲,高洁、自爱。白云寂淡,岁月清浅。喜欢卑处一隅,凭栏听风,依窗听雨,躲在书的凉荫里安静心灵。篆刻一段文字,在似水流年里淡泊过往。品饮一杯清茗,在唇齿留香间释怀人生。

游走浮生,隔着岁月回望,恍如一场飘渺的梦。曾经,清歌几许,曾经,思绪如诗。仿佛已缠绵半世,而我们,却于岁月的深处,渐行渐远。磕绊人生,总会喜忧参半,对人生之忧,要看轻,看淡,对人生之喜,要珍惜、珍重。人生你我他,或相识,或擦肩,或陌路,缘深缘浅,皆有定数,既然来过,自当且行且珍惜,释然便安好。

 

张力文甜甜的清纯美照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细数流年,众生芸芸,终逃不过为两件事而活,一则:为衣食安逸无忧,二则:为夜眠梦香心静。人生在世,快乐与否,皆源于慧眼,源于识心,若拥慧眼,定能觉发世间美好。若能识心,便可懂得收放自如。

时光如白驹过隙,在指尖轻轻滑落,在洗脸盆里悄悄溜走,在饭碗了默默消逝……,静寂无痕,安然自若。静守一窗清月,心持一份淡然,端坐在季节的转角,与时光对语,与风雨浅酌,静看云卷云舒,在云水间,低眉,行走……

 

张力文甜甜的清纯美照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隔着俗世的烟尘,将有你的岁月写进我且行且惜的诗行。牵挂,承载着我们不离不弃的约定。相伴的清喜,同行的芬芳,浓淡相宜。转身执笔,在眷恋的回眸里。将相知相懂的情谊,落墨在有情有意的心路历程。若懂,即使不言,我想,你亦会感知我念的厚重。一起走过的芬芳,落满我时光的珠帘。有念的日子,一个人守着一季的清雅,看万物从容的荣枯。不惊,不扰的心心念念,在你寄来的墨香里,沾满岁月的优雅与静美。 

 总是驻足在雨后的黄昏,臆想中思绪飞扬,时光深处,柔软于眼神中的一抹情深早已消逝,只是疲惫的心思里,要如何在打点行装,去重新探求那隐于红尘深处的消息。当远山空旷之中缓步而来的寂寞足音,在崎岖的心路里彻夜回荡,那无法移除的忐忑不安,就犹如,这庭前盛放的花,这花前葱绿的草,以星火燎原的趋势,在不断的向着四野延伸,直至,将整个心灵的谷底覆盖的透不进一丝氧气。

 

张力文甜甜的清纯美照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用游离的指尖刻下煽情的文字,并且不止一次的提醒,在所有的泪痕之上展露的微笑,一定要充盈着整个世界的倔强,伫立在风中的身影,巍然不动,薄凉的生命,因为伴有灼灼的愠色,也定然会一路阳光明媚。倚在流年的臂弯里,守着一扇幽窗,一豆孤灯,半卷书香,看那些悲喜交集的过往在时光的浣洗下只余下了一抹淡淡的温暖,不再纠结、不再埋怨,亦不再去探究对于错。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每一段尘世的缘分时光早已埋下了伏笔,如若没有辜负彼此的盛放,于心,于己,便可无怨无悔。

    岁月如梭, 心,却依旧, 像平静的湖面, 无波无澜, 从什么时候开始, 过年,不再是一种憧憬, 而成为了一种形式? 成为了一种负担, 成为了一种劳累。难忘今宵, 唱了一年又一年, 再也找不回儿时的那种激情, 不变的是日出日落一年四季, 变了的是苍老的容颜! 难以找到原来的模样。 岁月,更是无情的刻刀,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上,一刀一刀, 刻下或深或浅的痕迹……
     岁月如烟,且行且珍惜!

张力文甜甜的清纯美照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岁月如烟,且行且珍惜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岁月如烟,且行且珍惜 - 夏日晚风 - 夏日晚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