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原创】生活“禅”  

2015-12-10 18:03:40|  分类: 原创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到开源超市小购,到出口的时候才看到等候结账的人特别多,每个收银台都排了长长的一溜。
       顺便问了句,“今天的人怎么这么多呢?”
       “今天超市卖鱼,大嘉鱼,很便宜,3块多一斤。”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女士说道。
       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么多的人都是大包大包的。心想,嘉鱼,固然便宜,这也不过是商家的营销手段罢了。就笑了笑,点了点头,然后排队等候。
       自己买的物品很少,却看到结账的人群一点一点的向前挪动,心里有点不耐烦。
       但是还得等,就想到了一个字,“禅”,好像是一个大师说过,吃是“禅”,喝是“禅”,走也是“禅”,坐也是“禅”。静心一想,“等”难道不是“禅”?“等”是生活也是“禅”。
       然后就跟着队伍蠕动,快到收银台跟前的时候,前面那个女士友好的回过头来说,“你的东西少,你先结吧。”
       听了女士的话,我心里暖暖的,然后我说,“谢谢,不急,你先吧。”
       等到这位女士结账的时候,她又说,“你先结吧。”一个不算是很大的善举,让我心里真的很是感动,本不想推却人家的善意,但是真的又不好意思,只好又说,“谢谢,谢谢,你现结吧,我不急。”
       女士的东西比我的多了不少,但是,收银台的结账还是很快的,她结完,我也很快的结完账出了超市。
       从超市回来的路上,想起那位不曾认识的女士的善意,我心里还是暖暖的,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人与人之间,一点小小的善举就会让寒冬的季节带上一丝丝的暖意。
【原创】生活“禅”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