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地秀

古寺听禅心境远, 幽径闻香尘缘轻。

 
 
 

日志

 
 

端午节,我们自己的母亲节!(原创)  

2014-06-02 07:09:46|  分类: 原创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端午节,我们自己的母亲节! - 天地秀 - 天地秀 

       母亲,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圣的字眼。“母亲节”,是一个报答母亲的恩情的节日。

       世界上不同的国家都有不同的“母亲节”,而且大多数的国家把“母亲节”定在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比如2017年的“母亲节”是5月14日。

       我国的许多城市也是把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的,但是在农村以及小城镇基本上没有外国的“母亲节”的这个概念。

       我们的“母亲节”其实应该是每年农历的5月5日,俗称“端午节”,我的老家俗称“五月当午”。

       上网查查,这一天,很多人说是为了纪念“屈原”,也有说是纪念“孝女曹娥”,其他还有“龙的节日”,“涛神”,“纪念秋瑾”等等诸多说法。

       其实以上这些说法在老百姓心中都很模糊,真正的习俗是,这一天基本上是小麦收割结束的时节,出嫁后的姑娘们都会在这个日子“走娘家”,携带着丰收的果实和丰收的喜悦来看望母亲,农村一般是携带用新麦面炸成的油条,城镇一般是包粽子,现在生活好了,当然携带的礼品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显示对母亲的尊重。

       不过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还是为了庆祝丰收,或者是借着纪念屈原的日子看望母亲,老百姓也没有几个能够给出说法,但是这一天看望母亲是大家公认的。

       不管是纪念“屈原”也好,还是纪念“孝女曹娥”也好,或者是其他的几个纪念理由也好,所有的理由可能不同,但是这一天有一个理由是相同的,就是看望母亲,和母亲一起吃饭,一起庆祝丰收。

       所以,我认为,我们的“母亲节”应该确定为每年农历的5月5日,就是“端午节”。

       当然,我不反对在洋人的“母亲节”向母亲祝福,毕竟对母亲来说多一份人间真情的享受,就是多一份由衷的舒心和喜悦。

       只是要记住农历的5月5日才是我们的“母亲节”,这是我们的习俗,这是我们历史的文化沉淀。

       今年的“母亲节”也就是“端午节”就要到了,相信所有在外奔波不息的孝子孝女们,在闲暇休息的同时不会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不会忘记“母亲节”看望在家翘首苦盼亲儿归的老母亲,同时也别忘了带上带上老人家喜欢的礼品、带上节日的快乐,带上祈求母亲身心健康、合家欢乐的美好祝愿。

       你我都要记住,一定要善待老人,一定要孝顺母亲。母亲的今天就是我们的将来,母亲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母亲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借此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借此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端午节,我们自己的母亲节!(原创) - 天地秀 - 天地秀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